绚烂欲望

一条什么技能点都没有的咸鱼。
鸣佐/邪瓶/艾利/晴艾/郑楚/路楚/………etc 通常主角攻 长年逆主流

【茨狗】背离吸引(短

*茨木童子x大天狗,大概是互相看不顺眼但又真心觉得对方很强的样子

*不如打架,谈恋爱不如打架

*大天狗日天,茨木童子日地,吃我日天日地组安利啦!

*实在冷到爆炸只好自割腿肉……

*没有明显的攻受倾向

*因为大概没人看所以,非常短……

 

    “果然你就只有这种程度吗?”

    茨木童子童子微微弯起嘴角,嗤笑道:“连这群小喽啰都解决不了,比起吾友还不知差了有多远。”

    蓝色的飓风旋转着褪去,尚未咽气的妖怪挣扎着试图逃窜。

    “彼此彼此。”

    大天狗优雅地从空中落下,“没想到我居然要与你这不入流的妖怪共战。若不是黑晴明大人的命令,我又怎会……况且,我若是认真起来,哪还有你出手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茨木童子闻言不由得大笑三声,“真是狂妄的口气!”他猛地向地上一拍,黑焰便卷着惨叫着的妖怪们消失了。

    片刻静默。

    “……其实,你还是挺有两下子的。” 茨木童子忽然换了一副认真的口吻。

    大天狗脸色不变。

    “被你夸奖了我可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啊。”

    又是沉默。

    “要打一场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好!”

    “去哪?”

    “……黑夜山。”

 

    很快大天狗就意识到,面前的这个妖怪,非常的、非常的强,甚至连自己最尊敬的黑晴明都大概只能勉强与其打个平手。

    若是被他手中的黑焰侵蚀,一切就结束了。

    他不得不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来应对。蓝色的羽翼飞舞着划出巨大的旋风,然而身前的人仿佛没有实体般地全部躲过。

    不可思议。难以……置信。

    长居黑夜山过着隐居生活的大天狗罕见地被勾起了兴致。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遇见过能在实力上与自己匹敌的式神,以至于心也变得疏离冷淡起来。

    而这次……却让他感觉到了些许温热。

    茨木童子显然也是同样,甚至比他更甚。

    那情绪一向外露的妖怪此时是更加地神采飞扬,而大天狗明白那是遇到与自己势均力敌的对手时的兴致盎然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你竟然真的如此厉害!”茨木童子在风暴的间隙中忽的大笑起来,在认可了对方之后他便再不吝惜自己的赞美。“这次能与你交手,对吾而言也是值了!”

    “……呵。”大天狗露出一丝微笑,是不带嘲讽意味的、真心的流露。“对吾而言,也是同样。”是郑重的口吻。

    “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茨木童子闻言仰首大笑,相较起之前来更加意气风发,“那就更加认真起来吧!吾友!”

 

    这场战斗一直从繁星刚现持续到天光乍破。

    在两人毫无分寸的摧残下,黑夜山上的草木呈现出一幅惨不忍睹的光景。

    两人身上的衣服都被刮得七零八落,看起来好不狼狈,完全没了先前的尊贵。

    “吾今天,真是开心!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!”茨木童子仰躺在地上盯着日出,“你呢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大天狗微喘着气,勉强支撑着站立,只有羽翼还维持着先前的光泽。

    “吾……也是。”

    “吾以后……还想再来找你。”茨木童子忽然直起身来走到大天狗面前,盯着他的脸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大天狗被这忽如其来的变卦弄得不知所措,张了几次嘴都没发出声音,最终也只是沉默。

    “吾说,吾以后还要来找你。行,还是不行?”

    茨木童子认真起来的样子极有压迫力。卸去了爽朗的外表,露出的是立于鬼族顶端之人的狂妄霸气。

    大天狗甚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正理解了他的话,就晕乎乎地回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   又或者,这其实才是他内心深处的真正想法。

    得到肯定答复的茨木童子微微勾起嘴角,一个潇洒的转身,便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大天狗觉得他似乎顺着还未完全消散的风听见了什么。

    像是“必守约定”。

 

END(也许会有后续?


评论(23)
热度(66)

© 绚烂欲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